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自动化系举办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动员会

作者:刘国良、朱文兴   时间:2022-01-14   点击数:



   近期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系在兴隆山校区讲学堂101举办了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动员会。本次动员会由自动化系副主任刘国良主持,教学副院长朱文兴、卓越班班主任李现明和2018级辅导员刘慧慧分别致辞,学生工作副书记吴晓晴和教师代表陈振学、路飞、王平、杨西侠、李腾、刘春生、张关关、张国腾、吴疆等参加了本次会议,2022届自动化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朱文兴提到今年毕设动员会与以往不同,这是控制学院自2018年实施专业优化升级(将测控技术与仪器、物流工程两个专业融入自动化)之后的首届大四学生毕业设计动员会,原三个专业的全部教师一起来指导本届学生毕业设计,可以说是控制学院自动化专业建设史上一个特别值得“MARK”的日子。朱文兴围绕为什么开展毕设以及如何做好毕设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毕设是对同学们四年学习成果的总结、检验和提高,同时也为将来的就业以及继续深造做好衔接。对于如何做好毕设提出了三“要”三“不要”,即要主动不要被动,要质量更不要数量和要优秀不要平庸。刘国良介绍了毕业论文(设计)时间节点安排、论文撰写注意事项、大小组答辩等方面应注意的事项,并鼓励同学们产学研结合进行课题创新。李现明老师针对卓越工程师特殊的导师制度进行了讲解,对卓越班同学毕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辅导员刘慧慧老师指出同学们已经进入大学四年最后的阶段,毕业设计是本科生四年最后一门课程,也是对四年学习的一个总结。对于同学们的安全问题强调了以学校制度为主,注意防疫安全并希望大家对毕设以及期末考试给予重视。最后,督促大家注意毕业的各项要求,安全顺利地走好大学最后一步,做好毕业设计,为大学四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