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山东大学成功举行首届大数据·智能交通系统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会

作者:朱文兴   时间:2022-01-11   点击数:


1月10日下午,山东大学与约翰内斯堡大学共同举行首届大数据·智能交通系统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会,约翰内斯堡大学环境建筑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孙艳霞、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瑞、国际事务部副部长张佳琦、山东交通学院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院长张萌萌、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晓龙出席会议并致辞。研讨会采用线上会议形式,由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文兴主持。

     

本次会议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和“交通强国”战略驱动下,由山东大学朱文兴教授与约翰内斯堡大学孙艳霞教授联合发起,旨在推动两校之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文化交流等各个领域的长期友好合作,并将作为未来几年两校之间例行国际交流会议。山东交通学院和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在智能交通技术领域已形成长期科技项目合作关系,作为协作单位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交流。

本次会议技术合作交流环节分别由朱文兴、孙艳霞、张萌萌和马晓龙四个单位代表做了“控制理论在交通流建模中的应用”“约翰内斯堡大学合作领域介绍”“交通大数据分析研究与实践探索”和“智能交通后建设时代的思考与创新应用”四个报告。国内三家单位的技术报告从国际最新研究动态和国内最新应用技术两个层面介绍了交通大数据和智能交通系统领域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孙艳霞教授的报告介绍了约翰内斯堡大学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国际合作与交流、学校特色以及当地风土人情,充分展示了非洲TOP5高校的科研实力、美丽的校园环境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表达了与国内高校在多个领域深入合作的意向。通过交流,加深了各方了解,增进了彼此友谊,拓展了合作渠道,达到了预期效果。

山东大学和约翰内斯堡大学于2019年签署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博士双学位合作协议,在科研项目合作、高端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本次会议是两校在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智能交通系统等领域合作的初步尝试与探索,已形成了多项新的重要共识。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拓展和拓宽了两校之间的合作渠道,有助于加快推动山东大学国际化进程。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