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佳绩

作者:荣海林,朱文兴   时间:2021-12-28   点击数:

12月20日,2021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西安闭幕。山东大学共获国家一等奖6项,国家二等奖11项。其中,控制学院参赛学生获得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二等奖4项,在山东大学各参赛学院中排名第一。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赛区的1117所院校,19735个队伍,共计近6万名大学生参赛,最终322个参赛队获国家一等奖,获奖率约为1.6%,791个参赛队获国家二等奖,获奖率约为4%。控制学院共有26支队伍参赛,国家一等奖获奖率11.5%,国家二等奖获奖率为15.4%,获国奖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充分彰显了控院学子扎实肯干、勇为人先的勤勉学风和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两年举行一届,目的在于推进高等院校控制类、信息科学类、电子类等学科的课程内容改革,推动高等院校实现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团队精神,以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风,有助于提高学生独立自主解决基本工程问题的能力,尤其是提高学生进行电子设计及相关实物制作能力,该项竞赛现已成为全国范围内最具影响力、参与范围最广的电子设计类赛事。

近年来,在学校支持下,依托控制学院建设的电工电子创新教育平台负责我校该项赛事的组织和指导工作,秉承“理实融育-科研哺教-资源共享-产教协同”四位一体教育理念,以促进学生知识向能力高效转化、能力向素质深度拓展为目标,培养了大批复合型创新人才,其中,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模拟电子系统设计邀请赛中,控制学院王笑涵、李效霖、从政(指导教师荣海林),勇夺全国唯一最高奖项TI杯。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