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9-25   点击数:


9月24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任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高瑞首先传达了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系列讲话和郭新立书记、樊丽明校长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随后结合学院实际,对开学后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了本学期基本工作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聚焦学院新阶段发展需求,系统做好改革发展战略谋划,推动“十四五”重大任务落地见效;在疫情常态下,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恪守安全底线,服从统一管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常态化和学院事业的改革发展;做好学校建校120周年校庆各项工作,利用好校庆契机,在牢固树立平安校庆理念的基础上,强化责任担当,规范活动组织,实施清单管理,确保学院系列校庆活动平稳有序开展,同时加强宣传,推进学院文化建设。

会上传达了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强调要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优化双创教育体系,全面提高本科、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导向,不断提高承担国家重大项目、解决产业发展重大难题能力。

随后,常务副院长常发亮通报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核查问题反馈情况,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持续增强科学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等四个方面简要分析了学院工作取得的进步和存在的不足,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副院长宋锐、王光臣,党委副书记吴晓晴等管理服务团队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做了具体分析和部署。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