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第二十二届青年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姜明顺 张雷 杨振发   时间:2021-07-26   点击数:

2021年7月23日-7月25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第二十二届青年学术会议在山东大学(济南千佛山校区)隆重举行。作为庆祝山东大学百廿校庆系列活动,本次论坛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承办。

会议由本次大会主席贾磊教授主持。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瑞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对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转达了院长张承慧教授对本次会议顺利召开的祝贺,其次,他介绍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有关情况。最后,他再次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们在百忙之中出席此次大会,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器仪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郝晓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山东大学及山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对本次会议召开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组织工作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仪器仪表在经济发展、国防建设领域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召开。

本次论坛以“智能化时代的仪器与测量”为主题,本次会议邀请到了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北京理工大学郝群教授作了题为“虚-实融合瞬态干涉测量仪及其应用”的报告;浙江大学章国锋教授作了题为“视觉SLAM与高精度地图构建”的报告;南京大学朱鸿鹄教授作了题为“滑坡多源多场监测技术研发与应用”的报告;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究员耿旭辉作了题为“微型分析仪器和特种传感器研究”的报告;北京卫星制造有限公司机械产品事业部高级工程师赵健作了题为“空间微量机械泵介质输送特性测量方法”的报告;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防爆及安全技术中心主任殷红作了题为“基于AI技术的防爆风险识别与评估”的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李浩宇副教授作了题为“活细胞超分辨显微成像技术”的报告;山东大学姜明顺教授作了题为“基于超声导波的结构损伤智能识别系统”的报告;山东大学王静副教授作了题为“堤坝无人机快速巡检与病害智能诊断”的报告。大会报告结束后,会议按照讨论主题分为三个独立会场进行口头报告和讨论。报告过程和交流提问环节中,各位专家学者、产业大咖和师生们相互交流,研讨气氛热烈,加强了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有助于促进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与产创融合,推动仪器仪表学科的发展。

本次会议主题涉及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光纤与光电传感技术、计量技术与不确定度评定、测量仪表与测试系统、智能仪器与机器人、地质勘查装备及应用、控制原理与系统、信息获取原理与方法、数据采集与信号处理、智能计算与应用、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测试系统故障诊断、电子设计与仪器仪表等领域,旨在交流科学前沿方向、产业发展动态,促进仪器仪表学科的发展,推动相关领域的科技自立自强与产创融合。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山东大学等高等院校以及企业界的多位专家学者、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控制学院副院长朱文兴教授、智能感知与电子新技术研究所隋青美教授、王雷教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