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一行走访慰问控制学院硕博服务团

作者:王修宇 梁瑞涛   时间:2021-07-26   点击数:


7月24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赴山东烟台,看望慰问了在当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第六分队——“重燃百年党史圣火,赓续革命文化基因”的师生,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南尧村党委书记林裕明、办公室主任曲钰辉等南尧村党政班子成员参与座谈。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五级职员、山东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于德宁,山东大学烟台拓展组副组长、生命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烟台)张攀攀,山东大学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马海波,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黄憬怡陪同座谈。座谈会由山东大学(青岛)学工部副部长、团工委书记刘琰主持。

座谈会上,林裕明对烟台以及南尧村的红色历史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第六分队指导教师梁瑞涛围绕调研团队的基本情况、调研目的及意义、现阶段取得的成果与不足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学生代表王修宇、于文静也就调研活动的主题,实践过程中的所见、所思、所做、所获进行了分享。

在听取师生们的汇报后,韩圣浩指出,山东大学始终践行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扎根齐鲁大地就是扎根中国大地的发展理念,自2004年起就同烟台市建立一系列合作平台,同万华集团、玲珑集团等一大批烟台市重点企业在人才培养、课题合作、联合攻关等方面展开全面务实的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韩圣浩表示,同学们依托暑期社会实践,立足烟台,深化开拓,对于推动服务山东工作更广更深更实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并对调研团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传承红色血脉。切实增强调研针对性和实效性,完善提升调研方法,认真分析和梳理胶东红色文化发展现状、传播模式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当地红色文化进一步传播发扬“查漏补缺”。二是要深入分析思考,抓住实质问题。要聚焦调研中发现的关键问题,更要深入研究总结问题背后实质的、更深层次的原因,为下一阶段的解决落实奠定基础。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推动解决落实。鼓励同学们与当地博物馆、纪念馆对接联络,形成弘扬胶东红色文化的强大合力,分类别形成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出实策、鼓实劲,以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多方面多角度全方位探索胶东红色文化教育新形式,开辟胶东红色文化的传播新路径。同时,韩圣浩强调,近期全国各地自然灾害多发、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广大师生在开展社会实践的同时一定要将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防范意识,杜绝侥幸心理、麻痹心理。

学校领导老师的走访慰问使实践团队师生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会珍惜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机会,在建党百年和立校百廿之际,用实践砥砺思想品格,庚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锤炼报国本领,以昂扬进取的青春姿态献礼百廿山大,服务山东,贡献社会。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