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顺利举办第十四期春笋讲堂

作者:曹骏、郭亦玲   时间:2021-03-27   点击数: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学习目标,明确职涯发展方向,拓宽同学们在新时代机器人领域的视野,326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第十四期“名师助我成长系列之春笋讲座”。本次讲座主题是“细微之处见真章——机器人技术的‘思’与‘考’”,主讲人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博士程吉禹。

7时,讲座正式开始。程吉禹老师首先从应用于生活中的机器人开始介绍,由浅入深。在深度学习技术逐渐被攻克的大背景下,传统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有机融合,应用与算法相互交融,新时代机器人的出现为人类社会带来无限可能。从自动监测路况、自动检测电路情况的无人机,到辅助医生做高精度手术的机械臂,再到进行医学探查的胶囊微型机器人,无不体现着新时代机器人卓越的发展成果。接着,程吉禹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实验室研究项目,揭开实验室神秘的面纱。讲座的最后阶段,结合自身大学经验,从做人、做事、做学问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中肯切实的建议。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程吉禹老师耐心地一一进行解答,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人工智能、机器人学习的热情。

控制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探索三全育人新成效、学术育人新格局,致力于培养机器人相关领域具备国际化视野并掌握人工智能等前沿理论与技术的卓越人才。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一方面为拟在新时代机器人领域深造的同学进一步指明专业发展方向,帮助初步确立学涯、职涯规划,明确未来社会对人才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的要求。另一方面反映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落实强院兴校行动,全面做强学科,不断凝聚起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磅礴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