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加拿大温莎大学武庆明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5-05-05   点击数:

加拿大温莎大学武庆明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427加拿大温莎大学电子工程系武庆明(Q. M. Jonathan Wu 教授应邀到我院访问并在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in Motion Segmentation and Human Activity Recognition》的学术报告,控制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吴教授首先提到国内外的大公司(如GoogleMicrosoftIBMBaidu等)都在积极招收从事机器视觉与图像处理的毕业生,鼓励大家要扎实的学好这个专业。然后吴教授在从当前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的重要应用领域谈起,介绍了自己在在智能交通、公共安全、行为识别、生物医学中所做的部分研究成果,并进行了视频的展示。最后,吴教授针对目前机器视觉与图像处理领域所面临的挑战,预测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研究热点。报告之后,吴教授还回答了参与报告师生提出的学术问题,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访问期间,武庆明教授在我院与从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的部分青年教师与博士研究生进行了多次座谈与交流,并参观考察了我院部分实验室。

武庆明(Q. M. Jonathan Wu 教授,现任加拿大温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视觉和传感系统研究所主任,长期从事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完成加拿大国家科学与工程研究项目(NSERC),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加拿大国家重点基金项目,加拿大汽车电子和信息系统领域首席科学家,至今共培养博士、博士后30 余人。现任国际杂志《IEEE Transaction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otics and Automation》与《Cognitive Computation》副主编,《IEEE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Magazine》客座编委。在过去的研究工作中,申请人对图像实时分割、图像压缩与特征提取、图像去噪与识别、三维重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SCI 收录论文100 多篇,IEEE Transactions 论文40 余篇,在图像处理、智能信息处理、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领域,取得多项重大研究成果。

 

(供稿:陈振学、马昕,审核:常发亮)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