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蔡文建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5-09-06   点击数:

20157月暑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蔡文建副教授来控制学院访问并进行短期学术交流。

 蔡文建副教授是控制科学工程及测控技术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是HVAC系统建模、优化、控制、检测及应用领域的权威专家。与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保持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合作开展科研项目“Integrated Fiber Optic Sensor Based Monitoring System for LNG Terminals”, “A Novel Energy Efficient Desiccant Dehumidification System”, “Measurement and Verification of Chilled water plant”等项目。双方的短期交流有助于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在光纤超低温传感及应用、LNG冷能回收及利用、新型除湿系统、中央空调冷却系统检测标准等国际创新性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山东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流与发展;同时也有助于山东大学控制学院及时掌握相关领域的国际科研热点与关键问题,拓宽科研思路,在国际前沿问题方面取得技术突破。

 蔡文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电气和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控制系统技术项目主任。新加坡IEEE工业电子分会主席。1980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精密仪器系工程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83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控制工程系电气工程专业或工程学硕士学位。1992年于美国密歇根州奥克兰大学工程学院系统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97年获得新加坡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颁发的科技创新奖。2003-2004年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师。2004年起担任山东大学兼职教师及博士生导师。2004年,获得人力部和教育部颁发的享有盛名的职业健康最佳实践杰出奖与享有盛名的职业健康最佳实践创新奖。2007年至今担任《国际工艺系统工程学报》副主编及特邀编辑。2010年至今担任测量与控制协会UK Trans.副主编。当前主要研究项目有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的“Novel Roof-mounted Solar Energy Assisted Double Cycle Refrigeration for Energy Efficient Building Air-conditioning Systems2009-2012年)”;新加坡淡马锡实验室的“Distributed-Cooperative Information Processing and Control2009-2013年)”;南阳理工大学,新加坡地铁公司以及中国清华大学的“Distributed-Cooperative Information Processing and Control2009-2013年)”;科技部及中国山东“节能建筑暖通空调系统的关键技术开发(2008-2011年)”。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