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5-09-06   点击数:

82629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隆重举行。这是我校首次承办本项赛事。山东大学本科生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作为组委会主要成员,具体组织筹办了本届赛事,并获得了圆满成功!作为此次大赛的东道主,由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学院等同学组成的山东大学参赛队夺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含技术方案一等奖),创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是在经过全国八大赛区1600多支队伍预选的分区赛之后,由来自山东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等128所高校219支代表队同场竞技,竞争十分激烈。

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自2005年创办至今,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500多所高校普及,并推广至美、欧、日、韩等国家和地区,发展成为全球性的大型赛事。该赛事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它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以迅猛发展、前景广阔的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得到教育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08年起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中科技人文竞赛之一,是教育部倡导的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A类竞赛。

(作者:控制学院   段彬)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