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我院吴皓俞洁老师在山东省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13-10-15   点击数:

日前,由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圆满结束,我校共有23名教师获得奖项。其中我院吴皓、俞洁老师获得一等奖

根据全国比赛及山东省比赛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于3月20日下发了《关于举办山东大学首届微课教学比赛暨山东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遴选的通知》,启动我校微课教学比赛暨全国及山东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参赛作品遴选工作。经过为期2个多月的校级比赛,共有99位教师的作品进入校级比赛,网上提交作品95件,有76件作品被推荐参加复赛阶段的比赛。在提交作品的95位教师中有教授12人、副教授45人,参赛作品涵盖了33个一级学科,无论从参赛人数、师资结构、作品数量及质量方面,都体现出了很高的水平。通过比赛,既展现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还使他们更好地掌握了微课教学这一新颖的教学手段;同时通过作品网上展示,也使他们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教学经验交流平台。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教师自选一门课程,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成时长在10-20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

山东省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推动全省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专业教学融合,搭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平台,展示优秀教师教学风采。自今年3月开始比赛,共历时4个月,经层层选拔,共有2256件作品进入省级复赛,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50件,二等奖作品226件,三等奖作品303件。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已被山东省推荐参加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我校也被推荐参加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优秀组织奖的评选。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