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一行访问山东大学

作者:   时间:2013-12-03   点击数:

11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主任、东北大学柴天佑教授一行应邀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张荣校长会见了柴天佑院士一行。

访问期间,柴天佑院士在控制学院作了题为“控制理论研究的反思”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中,柴天佑院士从控制系统的涵义、自动控制的发展简史、自动控制发展史的启示和控制理论研究的反思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并指出今后开展控制理论研究要以自动化产业发展和实现实际复杂系统自动化为目标,以改进和讲好控制理论课程为目标,以建立新的理论体系和实现技术为目标,以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为目标。柴天佑院士还就师生感兴趣的学术问题作了热情解答。

校长助理贾磊参加报告会,控制学院院长王玉振教授主持报告会。电力电子节能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承慧,控制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焕水等百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前,柴天佑院士一行与控制学院学科带头人进行了座谈。张焕水教授向柴天佑院士一行介绍了控制学科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与发展规划,柴天佑院士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访问期间,柴天佑院士还主持了控制学院2013年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对几位博士研究生的研究工作和学位论文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杰出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段广仁,上海交通大学大学国家杰出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关新平,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第五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邹云一起访问。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