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举行专业建设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4-04-16   点击数:

43日下午,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专业建设座谈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明、副院长高瑞、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姚福安应邀参加了座谈会,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朱文兴主持了座谈会。

朱文兴主任首先介绍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在国内的地位,然后,用具体翔实的统计数据阐述了本专业目前发展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给出了解决思路和基本对策,最后,对专业未来的建设提出了发展计划。

过程控制研究所所长,学科带头人隋青美教授介绍了本专业在学科发展、科研立项,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情况,提出了学科发展的意见,并希望学院对本专业的发展给予重视和支持。随后,参加座谈会的本专业老师也踊跃发言,曹玉强教授、王雷副教授、杜晓通副教授分别在专业特色建设、精品教材与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最后,王志明书记做了讲话。王书记充分肯定了测控技术与仪器系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测控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王书记还特别指出,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应该和党支部建设是三位一体、不可分割的统一整体,各基层单位一定要重视处理好三者关系,通过学科的发展、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把专业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