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别开生面的学生班会

作者:   时间:2014-04-28   点击数:

----控制学院2013级自动化卓越班走进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4月24日下午,控制学院2013级自动化卓越班全体同学,在该班班主任老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电力电子节能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承慧教授的安排下,到研究中心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生班会

会上,中心副主任李珂副教授首先对卓越班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做了题为《走进“电力电子节能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中心建设概况,然后从我国“大力发展新能源”“节能减排”的能源战略讲起,结合中心电动汽车能量及驱动系统可再生能源发电、变频调速以及高效逆变焊接装备等研究方向,向卓越班学生展示了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技术水平。中心研究生工作委员会副主席丁志龙同学讲解了中心学生会的机构设置、权利职责、活动组织等情况,并通过他对本科与研究生两个阶段的理解,与同学们分享了其在科研与学习等方面的心得体会。随后,班主任张承慧教授卓越班举行了班会张老师强调“卓越工程师”班级不同于普通班级,必须注重对学习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等方面的培养,平时要养成手机关起来笔记记起来等良好习惯,并对同学们的学习笔记进行了检查,做了精彩点评。针对卓越班导师制、自动化专业课程设置、自动化专业国际化等同学关心的问题,张老师与卓越班同学进行了深入座谈与亲切交流,分享了自动化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与思考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和共鸣。

间,卓越班全体同学在李珂副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山东大学-AVL电动汽车实验室、压缩空气储能风力发电试验平台、山东大学-贝加莱现代运动控制实验室等中心科研平台和实验室。

会后,卓越班的同学们认为这次班会非常有意义,不仅了解了专业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在科研实验室里见到了真正的科研仪器、设备和平台,更提高了对卓越工程师的认识和科研意识。

(作者:控制学院  李珂、张奇)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