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山东大学广西招生拓展组赴桂深入开展教育拓展活动

作者:   时间:2015-06-09   点击数:

近日,山东大学广西招生拓展组赴桂深入开展教育拓展活动,先后在南宁二中、南宁三中、柳州高级中学、广西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和桂林十八中5所重点中学签署了山东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山东大学广西招生拓展组组长、控制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明,广西招生拓展负责人、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振山,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控制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贻斌教授出席了揭牌仪式,并同时举办了多场名师报告会和招生宣讲会。

528上午,“山东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揭牌仪式在南宁二中凤岭校区举行,双方领导出席了活动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揭牌仪式上,王志明书记就山东大学的办学情况向师生进行了介绍。王志明书记表示,南宁二中多年来输送了大批优质生源到山东大学,学生在大学期间各方面表现十分优异。此次授牌仪式,山东大学希望加强与南宁二中的合作与交流,同时欢迎南宁二中更多优秀学生报考,为山东大学输送更多优秀学子。南宁二中杨仲林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山东大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今后双方的合作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双方领导表示,希望今后两校的各种教育合作必将把“优秀生源基地”的内涵变得更为丰富。随后,双方领导一起在南宁二中名校友谊园中,种下了山东大学友谊树。

528下午,山东大学广西招生拓展组来到南宁三中进行拓展。会上,双方就未来的合作交流进行了热烈讨论。南宁三中黄河清校长亲自与王志明书记代表双方学校签署了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并共同揭牌。南宁三中其他学校领导也参加了相关活动。揭牌仪式结束后,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李贻斌教授向学生做了《快速向我们走来的机器人时代》的专场报告,拓展组成员还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529上午,“山东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揭牌仪式在柳州高级中学举行,双方相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并进行了座谈交流。王伟华副校长和各年级教学组成员参加了座谈,并就双方开展学生课外创新活动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530,拓展组先后在广西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和桂林十八中进行了拓展活动。广西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文国韬校长、李其斌、蒋龙飞副校长等与拓展组一行进行了热情深入的交流。同时,李贻斌教授向该校科技爱好者做了《快速向我们走来的机器人时代》的专场报告。

    随后,拓展组赴桂林十八中进行了拓展活动。马劲校长和王志明书记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拓展组成员专门参与了该校“渴望星期五”系列活动,李贻斌教授做专场报告,王志明书记和学生就高考招生的情况和学生进行了交流。学生们济济一堂,甚至有些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也挤出宝贵的复习时间,亲临报告现场,共同探讨了机器人发展的美好前景。

近年来,山东大学不断加大对广西的招生拓展力度,现在,广西每年为山东大学输送100多名优秀的本科学生。通过加大对广西的教育拓展力度,山东大学在广西的生源质量有了显著提高。今天,新的生源输送基地的建设必将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关注和选择山东大学,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源保障。

(作者:山东大学广西招生拓展组   张振山)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