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行山东大学智能汽车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学科知识,是促进高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优良平台。目前已举办到十八届,每届有500余所院校的近3000支队伍参加,已成为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最受欢迎的项目,是教育部倡导的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A类竞赛,2017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

根据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的宗旨,经过前期的初赛和预赛,经研究,决定组织山东大学大学生智能汽车决赛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大学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山东大学本科生院

承办单位:山东大学嵌入式系统与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平台

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山东大学学生智能车协会

二、竞赛内容

1、本次比赛设置两个赛道环境,下设不同组别:

室内赛道:A、负压电磁组;B、摄像头组;C、电能接力组;D、独轮车;E智能视觉组;F、完全模型组;G、声音信标组;H、趣味组

室外赛道:A、极速越野组;B、单车越野组;

2、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组别队伍的比赛。每一参赛队最多由3名或4名在校普通本科生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鼓励不同专业的学生混合组队。

3、比赛规则参照《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竞速比赛规则》执行。

三、竞赛范围及对象

1、参赛范围:控制学院、信息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物理学院、机械学院等相关学院(不限于以上学院)。

2、参赛对象:我校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在读本科生均可参赛。其中趣味组仅允许2022级成员参加。

四、竞赛组织报名方式

1、参赛方式:学生以小组形式线上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6月2日20:00。

2、组队原则:以兴趣为驱动、自由组合,鼓励跨专业、跨年级、跨学院组队。

智能车校赛通知QQ群:829303551

五、评审标准

大赛成立组织委员会,委员会将参照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规范组织比赛。

六、竞赛日程与安排

2023年6月4日上午9:00正式比赛。室内组每队10分钟时间。室外组每队15分钟时间。

竞赛地点:

室内赛道:美育文化馆

室外赛道:另行通知

七、奖励办法

本届大赛对参赛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设有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

对于优秀参赛队,将推荐参加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省(赛区)比赛。

八、联系方式

负责老师:吴皓老师 15552567728

邮箱:car@sdu.edu.cn

九、竞赛其它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相关网站: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网站:

http://www.smartcarrace.com/

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网站:

http://course.sdu.edu.cn/car.html


2023年5月16日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