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学院首页 > 科研机构 > 正文
过程控制研究所

作者:   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过程控制研究所一直坚持教学和科研并重的原则。研究所近几年主要在如下领域或方向开展研究工作:(1)新型传感技术及应用,主要是光纤传感技术及其在煤矿安全监测、电力系统及大型土木工程结构健康监测与安全控制方面的应用;(2)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智能空间中的无线感应与测量;(3)工业和建筑设备的能源效率以及系统的能量优化,节能评价指标体系,开发能效评估与能源管理系统;(4)智能交通技术研究及应用;(5)先进过程控制系统与装置,流程工业制造执行系统(MES)、炼油过程智能动态优化调度建模与优化方法、工业系统节能优化与控制研究。目前研究所承担国家十一五支持计划重点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山东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及山东省的大型企业胜利油田管理局和兖矿集团等合作的项目。

目前过程控制研究所拥有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博士、硕士授权点和仪器仪表工程硕士授权点,具有完善的本、硕、博教学和科研体系。

现有教师19位,教授7位,副教授9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5位,占全体教师总数的80%。中青年教师的比例占多数,形成了一支学缘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科结构合理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师资队伍。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