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召开“学思践悟,精准领航”学生骨干能力提升培训暨第40届学生工作委员会总结大会

作者:袁朝钊 滕召慧 刘慧慧   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5月27日,控制学院开展“学思践悟,精准领航”学生骨干能力提升培训暨第40届学生工作委员会总结大会,控制学院团委书记刘慧慧、2021级辅导员韦美佳、2022级辅导员马雁思出席大会。会议由第39届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席王子毅主持。

大会第一项是控制学院第40届学生工作委员会工作总结。各部门负责人逐一汇报,对部门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总结。随后,研究生会代表张作元、学生会代表姚歆宁依次进行发言,回顾并总结了一年来研究生会和学生会、社团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对学生工作的思考与对未来工作的建议。

同时,为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学习交流和协作竞争,第40届学生工作委员会开展全能性部门、功能型部门评选。经投票,文化艺术中心等三个部门获得全能性部门荣誉称号,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等四个部门获得功能型部门荣誉称号,刘慧慧、韦美佳、马雁思为获奖部门颁发证书。学生工作离不开部门间的高效合作,本次评选旨在以评促建,以评促优,发挥优秀部门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生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为控制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会第二项是控制学院学生工作制度审议与工作研讨。大会首先对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社团管理手册、公众号运营制度、团支部工作制度、志愿服务项目管理办法及学生工作委员会人员述职评议制度审议表决。参会人员认真阅读各项决议,积极探讨交流意见。最终集体投票表决,同意人数超过现场人数的2/3,各项决议均通过。

随后,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发展,与会老师及学生代表就“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及联动机制”和“‘3up’劳动教育开展”两个主题展开热烈交流与研讨,各小组代表上台进行分享发言。

会议最后,刘慧慧进行总结致辞。她肯定了学生工作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呼吁同学们坚守服务初心,修炼品德修为,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培养自身的领导力,努力成为勇担时代责任的青年表率。刘慧慧表示,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有序进行和顺利开展离不开各学生组织的协同努力,希望各学生组织能借助此次会议相互团结、善于反思,始终以“切实为广大同学解决问题”为目标,在工作中理清顶层设计,目标导向明确,沉基层、做表率,努力修好青年成才路、建好青年指向标、做好青年引路人,扎实有效、知行合一推进学生工作。

本次总结大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有效凝聚我院学生干部的青春力量,激发其奋斗热情,对学生组织建设和学生思想引领具有积极意义。

控制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指引下,抓实院学生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关键领域,强化政治引领,带领学生工作委员会不断加强自身工作机制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提升运行效能,更好发挥学院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服务同学和服务大局落到实处,在追求卓越中守初心、求突破、启新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时代之光。

控制学院第39届学生工作委员会、第40届学生工作委员会、研究生会及各团支部学生代表参与学习。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