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研究生“走进心灵”讲座

作者:郭畅 梁辰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当前研究生的人际交往状况,缓解研究生的社交压力,加强心理疏导,5月26日,控制学院于千佛山校区举办“人际交往:社恐or社牛”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梁辰主讲,心理健康与外联实践部全体成员和心理委员代表共同参与。

讲座以网络热点、典型案例切入,教大家正确认识“社交焦虑”与“社交恐惧”的区别,进一步引出人际交往的意义、原则、规律等。在讲解方式上,梁辰用生动的图片和简单的测试题,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影响人际交往的因素和一些有趣的心理效应。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对社交焦虑的认识和人际交往的见解,梁辰鼓励同学们学习掌握人际交往知识,学会合理地宣泄情绪,努力做到自洽而后再去服务帮助他人,结合自身的实际体会,为同学们如何正确认识社交、优化人际关系分享了意见建议。

活动最后,大家参观了学院的心理辅导站,对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发挥院级心理辅导站作用的初心有了更深的感悟,对其运作机制有了更深的了解,这为今后学院开展心理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使同学们对人际交往有了更加理性和全面的认识,有利于心理委员和心理健康与外联实践部的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帮扶,助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