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研究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组织开展参观山东大学科技馆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侯晋康 孙艺玮 梁瑞涛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功能型团支部思想引领作用,丰富团支部建设活动,校团委指导各学院学生会组织功能型团支部开展“心怀国之大者,感悟宝藏山大,投身学科交叉”山东大学学生会组织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各学院依托专业背景进行跨学科交流,实地参访学习各场馆,深入发掘校园宝藏资源,感悟国之大者,增强团支部青年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将育人过程融入实地参访活动。

5月23日,山东大学控制学院研究生会功能型团支部与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组织开展第一期“心怀国之大者,感悟宝藏山大,投身学科交叉”主题团日活动,参访科技馆。

下午3点,数十位控制学院与材料学院的团员一起前往山东大学科技馆进行参观。跟随讲解员的解说,大家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与每个时代的山大人一同经历着一百二十年里山大的发展历程。接着,团员们参观学习了山东大学多年来在理、工、医学科的种种科研成果,大家纷纷感叹于母校雄厚的科研实力。最后,团员们参观了院士墙,伟大科研先驱的事迹使大家备受鼓舞,激励着大家带着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与科研事业中去。

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山东大学的科技发展历程,感悟了山东大学的魅力与文化底蕴,增加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山大人,一定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勇立潮头、引领创新,让青春在科技报国中绽放绚丽光彩。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