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书香校园·悦读青春”好书推荐团日活动

作者:李梅爽 孙艺玮 梁瑞涛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典”论读书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19日,控制学院研会功能型团支部在千佛山校区教学四号楼312活动室举办“书香校园·悦读青春”好书推荐团日活动。

本次好书推荐活动共推荐两本好书,分别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我的伯父周恩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由29名采访对象口述汇集起来的一本采访实录。通过受访者以口述历史的方式,再现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生动描绘了青年习近平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我的伯父周恩来》描写了作者回忆她和周总理亲眼目睹或亲身经历的往事。从常人的角度看周恩来,看到的是一幅“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总理标准像;从家人的视角再看周恩来,会发现他更为深邃复杂的人格魅力。同学们精彩的分享迎来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最后,研会为分享好书的同学送上精美小礼物,此次好书分享会活动圆满结束。

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本次好书推荐活动倡议同学们走进书本,感受文字的魅力,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务实文化底蕴,陶冶情操,营造了“书香校园·悦读青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和激发了同学们阅读的主动性、自觉性。未来,控院学子也必将以更为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前所未有的奋斗姿态,求索于漫漫阅读之路、人生之路。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