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开展“权益之声”学生医保权益座谈交流暨提案大赛决赛团队答辩展示会

作者:高兆志 梁瑞涛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为充分展示学院权益服务成果,落实“践行服务宗旨,凝聚权益力量”山东大学服务青年行动主题,进一步收集学生医保诉求,丰富提案大赛中我院“关于提高学生医保服务便捷性的提案”优质提案内容,5月17日,控制学院举办学生医保权益座谈交流暨提案大赛决赛团队答辩展示会。

参会同学就研究生参与大学生医保中的参保、就诊、报销材料收集、报销流程分享了自己的意见,将报销中遇到的问题如“报销流程繁琐,排队时间太长”、“报销通知发布不及时”等与提案大赛参赛团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提案大赛参赛队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急愁难盼问题在现有的医保政策下给予了帮助或记录。队长高兆志就提案大赛中收集的调查问卷汇总成报告向参会同学做介绍,并现场对决赛答辩PPT进行展示。

辅导员梁瑞涛总结:该提案立足医保报销等实际情况,具有现实针对性、数据来源具有客观真实性、分析具有参照说服性、建议具有实际操作性,充分展现出学院研究生会作为学校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积极贯彻落实“我为同学做件事”工作相关要求,立足于学校实际,关注校园发展,亲身实践参与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主人翁精神。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学院权益部门向我院师生汇报了青年权益工作情况,激发学生参与维权工作的积极性,提升学生的维权意识,助力学生工作提档升级,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奉献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