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成功举办“春日限定,与你相遇”趣味心理联谊会

作者:孙艺玮 梁瑞涛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为了缓解研究生的学术科研压力,鼓励同学们走出实验室,强健体魄、愉悦身心,加强不同学院研究生之间的交流,5月14日,控制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筹划组织与管理学院的“春日限定,与你相遇”趣味心理联谊会在千佛山校区操场举行。

14日下午,千佛山校区的操场上人潮涌动,到处洋溢着青春欢乐的气息。在双方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来自管理学院和控制学院的四十多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联谊会。联谊会共设置了六个比赛项目,分别是泥塑大师、趣味羽毛球、投壶游戏、手忙脚乱、七手八脚和气球大战。参赛同学自由分组,开始了前期的准备活动。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场上同学们热情参与,协同配合。紧张刺激的比赛是社交的润滑剂,拆除了高墙,拉近了距离,是缓解尴尬、获得快乐的有效途径。现场不时传来同学之间加油打气的鼓励声和欢笑声。

夕阳西下,趣味心理联谊会完美落幕。本次趣味心理联谊会将心理健康教育和体育教育有机结合,为两院同学搭建起了沟通交流的桥梁和展现自我的平台。活动使两院的研究生感受到了体育活动的乐趣,增进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释放了内心的压力,激发了自主锻炼的兴趣,增强了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是实现“三全育人”总目标的重要基础,一直以来,控制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积极筹建院级心理辅导站,发挥二级心理辅导站心理育人的重要枢纽作用,开展常态化、规范化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把心理育人工作做实、做细,助力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成长成才。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