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升国旗主题活动

作者:王鑫 孙艺玮 梁辰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为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砥砺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新征程中勇担使命,矢志奋斗,学院于3月20日上午7:10在千佛山校区南校园操场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升国旗主题活动。2022级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代表参加,辅导员梁辰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同学们列队全体肃立,参加升旗仪式,齐唱国歌,全体成员行注目礼。

升旗礼毕,团员代表黄昱文发表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演讲并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他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历程中对科学知识的渴求、对百年团史的感悟,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意识到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姿态,在新征程里留下属于青春的奋斗印记。

随后,党员代表杨宁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他以自身社会实践经历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为切入点,号召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展现了青年党员砥砺建功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仪式最后,梁辰老师讲授微团课并为同学们带来了新学期寄语。她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感悟“青年强,则国家强”的丰富内涵,希望广大学子不辜负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心怀“国之大者”,锤炼踏实学风,涵养浩然正气,让青春在奋进中绽放绚丽之花。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本次主题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激励控院学子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