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参观济南解放阁

作者:陈淑鑫 梁瑞涛   时间:2022-10-02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深入重温革命历史,2022年10月1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前往济南解放阁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上午10点,培训班成员集合完毕,共同到达济南解放阁。济南解放阁又称济南解放纪念馆,在纪念馆中,培训班成员开启了一段与历史对话的旅程。纪念馆中一幅幅真实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份份详细档案,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攻克济南时的艰辛与壮烈,并时刻提醒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

在解放阁的纪念大厅中,培训班成员瞻仰了3米高的解放军攻城战士群雕英姿,并参观了纪念大厅外墙四周以汉白玉做成的浮雕,该浮雕描绘了从人民支援解放战争到战斗胜利的宏伟壮观场景。战前动员、战前训练、作战命令文件、《大众日报》上刊登的济南战役总动员令、冲锋号、城顶激战……这些真实描绘济南战役的照片和物件,让培训班成员重温了这场伟大战役的艰苦卓绝,深刻缅怀了革命先烈们的浴血奋战。

在举国同庆伟大祖国73岁生日之际,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济南解放阁活动十分有教育意义。经过本次参观活动,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他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艰苦奋斗,才有了国泰民安的今天。而新时代的我们,也一定会不负革命先烈们的期望,将先烈们坚定的革命信念和舍身忘我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为国家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