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控制学院连心支教调研团顺利举行黑龙峪村暑期支教开营仪式

作者:郭亦玲 路雨姗   时间:2022-07-28   点击数:


近日,山东大学控制学院连心支教调研团第二届“七彩夏令营”开营仪式于黑龙峪村委会顺利举行。港沟街道黑龙峪村党支部书记李忠新、港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炳芬出席,连心支教团全体参营成员参加开营仪式。

李忠新首先致辞,他对山东大学学生连心支教调研团来到这里表示感谢,希望老师们能结合黑龙峪村的教育现状,因材施教,也对这次支教活动提出殷切期许,他相信在山东大学学子的教导下,孩子们能获得更加充实的暑期生活。马炳芬表示,在乡村振兴中教育振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有利于塑造民族的性格,有利于提高全民素质,打造文化强国,提高文化软实力。她对支教团成员利用假期时间前来支教表示感谢,也提醒支教团成员要留意天气变化,注意安全,遵守疫情要求。

随后,支教团成员代表李薛懿发言。她说到,支教,是一个神圣庄严的词语,连心支教团的每一个人将用自己的选择和实际行动来诠释。她在发言中承诺:一、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行为规范;二、不断改进教学方式,积极调整授课内容,创新教学风格;三、和孩子们成为知心好友,助力孩子们放飞理想,共同传递这份爱与希望!

仪式最后,连心支教调研团捐赠爱心物资,給孩子们带去山大的爱与希望。最后,参会人员与学生合影留念,定格这难忘时刻。至此,山东大学学生连心支教调研团黑龙峪村支教的开营仪式圆满结束。

连心支教团将继续坚持“我走进大山,是为了让你走出大山”的支教理念和“一起收获,共同成长”的团队宗旨,以多情景、重参与、重体验为核心目标,寓教于乐,寓学于乐,给学生们带来饱含趣味的主题课堂,丰富同学们暑期生活,用青春之光点燃孩子们的七彩梦想,为乡村振兴贡献出山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