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荣获山东大学十佳院级学生会

作者:付晓宇 郭亦玲   时间:2022-06-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山东大学学生会组织工作,充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树立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形象近日,2021-2022年度山东大学十佳院级学生会组织评选大会在线上开展,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成功获评山东大学十佳院级学生会。

“控御四海,慧通未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以四大控制为主体,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五育并举目标为导向,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教材一,“现代控制理论基础—引领力”,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聚焦思想引领,以新时代为背景,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聚焦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思想成长需求,以党史、团史、校史为载体,营造学党史、懂团章跟党走的良好氛围。主题教育常态化,全覆盖、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活动必宣传,开启一事一记,一月一台账。教材二,“自动控制原理组织力”,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完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提升组织力,全面落实改革要求,构建”校、院、班、寝“四级联动体系,向上加强校院联动能力,向下发挥学院基层力量,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学院认可度、大局贡献度。开展领航计划等培训活动20余次,打造一支优秀学生骨干队伍。教材三,“过程控制系统—服务力”,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着力打造24+365拓展培养体系,打造全过程、全时段的拓展培养计划清单,提升服务力着力构建1个体系,探索1个模式,依托3个载体,做到2个稳固+3个突破,推进五育融合。教材四,“运动控制系统工程—贡献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服务大局,持续奉献校园与社会,解决实际困难,坚持“活动有调研,调研有反馈”的工作模式,服务学生校园生活需求,开展“旧衣回收”“云聚爱·学习互助”“树木涂白”等活动,贡献青春力量,助力绿色校园,展现青年责任担当。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积极举办行远自迩·劳动育贤劳育系列活动,助力绿色节能校园;坚持学术导向,整合多方资源,融贯“学、赛、访、讲”,让教师成为引路人,让同学成为合伙人打造“春笋讲堂”“薪火讲堂”“青年说系列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发挥优秀学子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坚持德育引领,深化红色教育,开展期颐又逢百廿,四史峥嵘育人党史学习教育等代表性品牌工作。

质朴精勤,雄健卓越,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第39届学生会在学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以四大控制为主体,将继续“接天线,强地线”,始终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用创新的工作思路,踏实的工作态度,科学的工作方法,使学生会组织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富有特色地开展各项工作。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