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第一期“领航计划”学生骨干培训讲座

作者:蒋正洋 姚歆宁 曹骏 郭亦玲   时间:2022-05-15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骨干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并增强成员先进性,加强和改进学生会教育管理工作,培养具备政治远见、不怕困难、不谋私利、脚踏实地的学生骨干队伍,5月13日,控制学院举办第一期“领航计划”学生骨干培训讲座,山东大学第37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焉祯担任主讲人,控制学院第39届学生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团支部书记参加讲座。

会议伊始,焉祯就如何更好地提升学生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如何合理平衡学习和工作进行详细解答。她阐明了山东大学学生会的底气所在,以“健身”为例,针对建设什么样的学生组织、如何对学生会进行改革等重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思路。同时,她结合自身经验分享“点、线、面”的工作技巧以提高工作效率。在活动开展方面,焉祯希望学生骨干能及时获取活动反馈,虚心听取学生意见,反思总结不足,总结传承活动经验,按照“五育并举”的工作目标开展活动,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在学生工作方面,焉祯通过“二八法则”剖析工作重心,统筹兼顾、革故鼎新、提质增效,探索学生会建设新思路新模式;在学习生活方面,她以自身经历为例建议成员合理规划时间、增强执行能力、减少“无效生活”时间。讲座最后,焉祯提出要根据自身的目标和需求,制定个人学涯生涯规划。

本次“领航计划”培训讲座不仅提升学生骨干的综合能力与奉献精神,明确自身责任与使命担当,聚焦不断保持并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的目标方向,在端正工作态度的同时促进学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还为学生会的发展革新提出新思路和新举措,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永葆学生会的青春活力。控制学院持续开展学生骨干培训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会整体实力,完善学生工作体系;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展现思想引领力量;发挥纽带连通作用,加强“校、院、班”三级联动,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学生会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