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组织学生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作者:李骏一 王建超 郭亦玲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控制学院组织学生通过个人自学和小组学习的方式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引导青年学生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思政大课以重温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为主题的思政大课在《发光时代》MV中拉开了帷幕。“爱国精神”部分,赵华珺立讲述了当时五四青年废寝忘食的爱国热情把自己的职业理想与国家需要相结合的大国工匠精神,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进步精神”部分,兰洋讲述了青年们不断追求真理的进步精神陈培永以《新青年》和《红星照耀中国》向同学们展示了何为“民主精神”张敏详细解释了以科学精神扫荡邪说迷信的五四“科学精神”,以及和理性思维、求真求实、开拓创新、批评质疑的科学内涵新时代青年也应该刻苦学习、勤于探索,发扬五四科学精神

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思政大课,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中体悟新青年的使命担当。2021级本科生吴寒冰表示,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不断前进、不断发展、不断创新,觉醒年代的续集,就是今天的中国和我们。2021级本科生翟双双谈到,科学与民主在中华大地上扎了根,就永远不会过时这个时代充满了挑战和机遇,青年一代大有可为。2021级吴昊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当自觉担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控制学院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引领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共青团建团百年来的英雄事迹、青春故事,爱国情怀,发扬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控制学院积极融合优秀资源,鼓励青年学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勇担历史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青春最响亮的声音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青春的跑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