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开展“念百廿,强体魄,我争先”系列体育活动

作者:汤逸帆 姚歆宁 郭亦玲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9月份以来,控制学院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四点半课堂”、篮球足球院队纳新、“新生杯”球赛等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同学间的互动和交流,培养体育素养,增强身体素质,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运动中展现青春活力。

动感金秋,趣味运动。国庆期间,为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学院利用课余时间举办“四点半课堂”之“百廿有你,动感金秋”活动。其中,10月1日为集体项目活动,10月2日和3日为个人项目。同学们热情满满,踊跃报名。在一项项活动中,同学们尽情投入其中挥洒汗水,表现出奋力拼搏和团队协作的体育精神。

 

集结新生,尽展风采。10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男子篮球队和足球队进行纳新活动,2021级新生与学长们组成两队进行友谊赛。比赛中,新生们活力四射,奋勇争先与学长们配合协作,跑位、传球、射门、抢断,毫不慌乱。新生们穿上球衣,承载控院球队的光荣历史;走上赛场,书写控院球队的崭新未来。控制学院足球队参加“新生杯”五人制足球赛。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展现了良好的比赛态度和体育精神。最终,控院男足战胜材料学院和机械学院,惜败于能动学院和软件学院,获得“新生杯”五人制足球赛第五名的成绩,在赛场上展现了自己的风采

 

竞逐比拼,追求卓越。控制学院举办“新生杯”之“乒羽赛,2021级新生积极报名,共有51名同学参加比赛。各位选手技巧高超、经验丰富,沉稳应对对手攻势。最终,吕研、高姝曼分别获得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和女子单打冠军,唐子尧、潘荟莹分别获得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和女子单打冠军。

控制学院通过开展各项体育活动,营造积极锻炼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学子的集体荣誉感,弘扬敢拼敢抢、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体育强国”战略方针,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育人初心,以比赛为载体,发挥体育育人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展现学子追求卓越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强健的体魄和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逐梦青春,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献礼。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