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开展兴隆山校区安全大排查工作

作者:苏雯菁 范崇锋   时间:2021-07-03   点击数:

在考试周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强学生公寓管理,为学生创造和谐舒适的考试环境与生活环境,打造积极浓厚的学习氛围,深化普及安全教育,及时整改潜在安全隐患,近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瑞组织控制学院辅导员管理团队对兴隆山校区学生公寓及办公楼进行安全隐患自排查。

此次工作采取安全排查和走访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对控制学院学生所在宿舍进行摸排走访,排查潜在安全隐患,解决学生现存困难,与学生开展了深入交流。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重点对宿舍的水电安全、门窗关闭、用电情况和卫生状况进行检查,排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同时也表达了学院和老师对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的关注,了解学生目前实际困难,结合学生迫切需要,根据当下的疫情发展形势,依据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宿舍安全卫生要求以及疫情与极端天气下出行防护的相关建议。

走访结束后,高书记组织控制学院辅导员管理队伍于850会议室召开总结会议。会议伊始,高书记首先对走访情况进行了整体总结,强调了宿舍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辅导员们细心记录,防微杜渐,做好提醒,表示要坚决杜绝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屏障,保证同学们健康安全。接着,讨论总结由宿舍安全进一步辐射到其他方面安全,从防灾意识到实验室操作规范,大家细心探讨安全措施,谋划增强安全意识的可行性方法,为同学们在校安全搭建全方位保护网。

本次走访宿舍,体现了控制学院对学生安全工作及健康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密切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切实聆听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迫切需要,促进呵护学生在全方位立体化的育人平台下茁壮健康成长,增强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学院开展学生管理和教育工作打下基础。控制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矢志不渝地致力于建设宿舍生活安全壁垒,筑牢安全基石,守好安全底线,搭建五育平台,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使安全教育与宿舍检查相辅相成,切实保障学生安全成长,在共同督促中构建安全校园。

1625303176268026737.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