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2020级二班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修宇 梁瑞涛   时间:2021-07-03   点击数:

近日,为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学的党性意识和思想觉悟,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二班党支部举办了“学四史,强信念”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活动由谢金灿、孙如月、火蕊三位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谢金灿、孙如月、火蕊分别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在讲话的最后,总书记指出:希望广大院士做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表率;希望广大院士做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表率;希望广大院士做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的表率;希望广大院士做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表率。同志们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

最后,全体同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秦皓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向院士们学习,努力科研,争取在自己的领域有所建树。党支书王修宇认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不是哪一个人的成果,而是无数科研工作者努力拼搏换来的,院士们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和领头羊。工科研究生作为未来科研工作者的一员,应该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厚植家国情怀,承担社会责任,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国家发展,为把祖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1625302534740026870.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