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开展“学史明理,青春逐梦”主题团课之“党员家乡行”宣讲活动

作者:郭亦玲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家乡行”调研成果宣传度和影响力,推动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近日,控制学院顺利举办“学史明理,青春逐梦”主题团课之“党员家乡行”实践团队宣讲活动,主讲人为控制学院13支“党员家乡行”实践团队,面向全体团支部开展。

“党员家乡行”实践团队宣讲队伍分别围绕“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学史强信念,初心薪火传”、“励学笃志,学史明志”、“学四史,悟初心”、“学史明志争做星火先锋”、“红岩纪实——来自歌乐山的传奇事迹”等主题,面向全体团支部分享了寒假期间展开的“六个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及成果,各团队成员通过参观爱国教育基地、走访美丽乡村、采访老党员、拍摄宣传视频、撰写活动感悟及宣讲等形式,深入学习“四史”,践行使命担当。

本次团课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党员的传帮带作用,创新形式讲党史,有声有色讲党史,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筚路蓝缕百年征,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分享了实践教育的所思所悟。

控制学院深入开展以组织化学习为主要形式,分层分类为方法,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为特征的党史学习教育。学院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落深落实落细,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契机,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团员自学和支部组织学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学院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典型,选标杆,形成了“党员践使命,党员带头学”的局面,营造了全面学党史,全员学党史的氛围,引导青年团员在明史明理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践行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献礼。

1622644342511066165.jpg   1622644309096015104.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