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研究生开展青年菁英宣讲党史活动

作者:郇恒强、梁瑞涛、陈俊韬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四史”学习转化为育人成效,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5月23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了青年菁英宣讲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梁瑞涛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1621845214640054185.jpg 1621845235997068157.jpg

本次宣讲分为四部分: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崔金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百年党史的内涵、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原因和学习党史的启发四部分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一个个辉煌和奇迹的经验与智慧。以史鉴今,鉴史知来,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不断创造伟大奇迹。奚道镇从新中国70年的历史进程回顾和中国共产党执政70年的经验启示两个方面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多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在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介绍中,刘泽昊围绕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一段从建立到建设再到完善的历史,是一部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史出发,讲述了社会主义事业在探索中发展、在挫折中前进、在困难中成长的过程。我们经历多少风风雨雨,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经历多少坎坷磨难,才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逐步强起来;我们经历多少千难万险,才最终走向了伟大复兴。走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孙睿通过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和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分析三方面深刻揭示了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新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是由于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与时俱进,永葆生机活力;也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我们在世界上把社会主义的旗帜举住了、举稳了。在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我们传承和发展了众多的优秀精神品质,载人航天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我们党、国家、军队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通过孙睿的讲解,全体积极分子深刻理解了在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的进程中,中国航天工作者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满怀为国争光的雄心壮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绩,也铸就了特别能吃苔、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

最后,梁瑞涛希望全体同学,作为新时代的工科研究生,不断厚植家国情怀、承担社会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养成浩然正气,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真正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与力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建校120周年深情献礼,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