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花季告白祖国,青春歌颂党恩”团支部文化月系列活动

作者:​唐淑婷 曹瑞钰 郭亦玲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美育提升人文素养,筑牢文化自信,推动美育大众化,广覆盖,强参与,控制学院团委以文化艺术为载体,顺利举办2021团支部文化月系列活动,切实促进美育形式多样化、美育内容大众化、美育活动精品化。

花季告白祖国,411日至17日,控制学院顺利举办团支部文化月之“花季告白祖国”才艺大赛,正式拉开团支部文化月的序幕。本次才艺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在每一轮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都认真准备,表现出众,各展才华,以朗诵、相声、拉丁舞、现代舞、歌曲演唱、竹笛表演、吉他弹唱、乐队表演等多元化美育载体展现个人魅力及美育素养,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本次比赛展示了控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丰富学生第二课堂。

献礼建党百年,424日,学院顺利举办团支部文化月“献礼建党百年,演绎时代风华”情景剧大赛,参赛队伍主要围绕“身心健康”和“红色精神”两个篇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涵盖歌舞、朗诵等不同艺术形式,12支参赛队伍创新表演形式,丰富情节内容,塑造出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人物形象,以情景剧的形式引导青年同学深入思考。同学们或回望革命岁月,再现党的奋斗征程和峥嵘岁月,通过倾情演绎献礼建党百年,或选择以崇高的敬意致敬英雄,尽展时代风华,激励当代学生铭记英雄精神,传承青年使命,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促进了思政课堂和第二课堂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

青春歌颂党恩,59日,学院顺利举办团支部文化月 “青春歌颂党恩”合唱比赛,重温红色经典,激扬青春和爱国主旋律,唱响时代新声。本次合唱比赛以“回顾党史,歌颂党恩”为主题,在旋律中感悟党史峥嵘,于歌词中传承红色精神,同学们以动人的歌声、真挚的情感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筚路蓝缕征程,歌颂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歌曲丰富,形式多样,灵活运用创意元素,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本次活动覆盖学院24个团支部,是学院发挥红色文化的铸魂育人功能,创新四史教育学习形式,推动全员学党史,全员学美育的重要途径。

控制学院以促进美育教育走进学生生活为教育理念,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铸魂。以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为契机,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体系优势和动员力,让美育教育融入生活,让党史学习深入基层,打造了具有影响力的学院精品活动。同时学院积极响应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要求,不断创新美育形式,搭建美育平台,丰富美育载体,熔铸新时代的价值追求,传承山大红色基因,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党史+美育”的精神殿堂,引导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风采,在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培育传统文化的先行者、革命文化的传承者、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建设者。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