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爱在身边”心理健康义诊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刘彤彤 梁瑞涛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525日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助山东大学心理中心在千佛山校区开展“爱在身边”——心理健康校园义诊活动,希望同学们可以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

本次活动邀请了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现场出诊,为同学们免费解答关于精神心理方面的疑问。上午九点三十分,控制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准时来到舜园西门,搭建展台、悬挂横幅、拼接易拉宝、整理彩页。虽然风很大,不时吹翻彩页,掀倒易拉宝,但却吹不散志愿者们工作的热情。

上午十点,活动正式开始。随着午饭时间的临近,活动现场的气氛愈发热烈。越来越多的同学向医生倾吐生活中的困难,倾听医生的开导与建议,现场一度排起了长队。排队问诊的人群中,有科研生活中遇到问题的同学,有带着青春期孩子的家长,还有失去伴侣后始终无法排解的老人。心理专家围绕如何正视压力、缓解紧张情绪、享受快乐人生、保持健康阳光心态等方面,为不同人群提供调适心理压力、管理个人情绪的渠道和方法,给各类人群答疑解惑。来到现场的同学被心理中心制作的各色心理知识宣传手册吸引,在展台前认真挑选与自己情况相符的宣传材料,学习心理知识和应对技能。

“5·25”谐音是我爱我,旨在推广“了解自我、接纳自我”的心理健康理念。本次活动采用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途径,有效地普及了心理健康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有利于建设和谐美丽的山大校园。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