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开展本科辅导员工作午餐会

作者:范崇锋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山东大学对于辅导员“七个一”专题活动工作要求,推动辅导员队伍学党史、干实事、解难事、长本事,聚焦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4月21日,控制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于兴隆山校区开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暨百廿校庆工作为主题的辅导员工作午餐会活动。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吴晓晴传达了近期学校关于建党百年党史学习工作以及百廿校庆各项活动的相关通知要求,她强调,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蕴含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澎湃的内在动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是学生思政教育的重中之重。辅导员要以党史学习为基线,党史教育为主绳,党员为抓手,结合学院党建特色,在各支部推进全员学党史、全员定信念的主题学习活动。依靠“学院党委-党支部-团支部-团员”的模式层层发力,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今年正值山大百廿校庆,这是山东大学强校兴国的新机遇。吴晓晴指出,下一阶段控制学院本科生活动要提早布局,围绕党史校庆细化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学校校庆相关工作要求,打造控制学院“我为学校做好事”系列精品活动。辅导员队伍要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作用,在学生中积极推进相关体育美育等主题活动,激发全体学生爱党荣校动力,践行“为国家图富强”的时代使命,将三全育人工作与校庆主题有机结合,落脚实处,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辅导员队伍要以身作则、率先示范,把握学生需求,注重人文关怀,打造特色文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开展思政育人工作。

随后,与会各位辅导员针对近期学生工作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报,针对党史学习及校庆主题活动畅谈看法,对活动的主线流程、开展对象及具体形式等积极建言献策,气氛和谐热烈。团委书记刘慧慧针对下一阶段主题活动中学生会作用发挥作出详细说明,促进学生会与各年级各团支部紧密结合,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在党委与团委领导下开展学生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党建校庆活动,真正做到“我为学校做好事”。

辅导员工作午餐会推动了辅导员合作意识的培养和思政教育能力的提升,指导辅导员更好地将经验转化为理论,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定任务,明方向。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