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用心学好四史”之新青年观影活动

作者:管位彤、周君、刘慧慧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320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开展“期颐又逢百廿,四史峥嵘育人”系列活动之“用心学好四史”新青年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红色理论社团“新青年学会”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630分,活动正式开始。本次观影活动以学史明今为主线,采取电影观看与感悟分享结合的方式。通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见证祖国变迁,追随时代脚步,与时代的发展同频共振。该影片从小人物小视角切入,以五个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小故事为载体,深刻地描绘了全面小康和精准扶贫为千家万户的生活带来的变化,抒发了人们深沉的家国情怀。电影剧情笑点满满,也不乏细微温情,同学们在观影时有笑有泪、感悟良多。影片结束后,在分享感悟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发表感悟。大家被苦干实干、倾力奉献,扎根家乡、投身乡村建设的崇高精神深深触动,为祖国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本次观影活动的顺利展开,带领学生切实感受祖国新变化、新发展与新气象,进一步坚守红色基因,筑牢思想根基,熔铸新时代价值追求,全面激发控制学院学子“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开展“期颐又逢百廿,四史峥嵘育人”之“用心学好四史、动情讲好四史、深入寻访四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同学做到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极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为建党百年盛礼贡献青春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