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度时艰 | 控制学院班级风采展示(九)

作者:2019级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班团支部   时间:2020-04-0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领导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信心与决心,我团支部结合上级团组织要求和学校的部署,决定组织本次“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以此来丰富网课期间学生的“宅家”生活,倡导学生做有志“硬核”青年以下为具体活动内容。

疫情来袭,每天全国都会有不同的信息和应对措施,就如一篇防疫日志,记录着这些天来所有人的担心、恐惧,又凝聚着所有人奋斗的坚毅和对中国的祝福。在这里,我团支部会整理了全国防疫日程,为同学们展示了全国的防疫日志。

停课不停学,假期学习计划我支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设计开展诸如读书打卡、健身锻炼、加油祝福等各种丰富多彩的网络主题活动。同时,支部积极鼓励支部团员通过电子书籍,网课,远程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自主学习,利用信息化教育资源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1586131518174047415.jpg    1586131600219033472.jpg

团支部实行每日健康打卡制度,严格落实、认真完成校区开展的疫情信息统计工作,坚持“一名团员、一面旗帜”,树立人人参与人人防疫人人健康的自觉意识。坚持每天收集支部成员的健康状况信息,坚决做到不漏一人,关注同学们的身体健康。

1586131568464004171.jpg

我支部对全体成员做出以下要求

1.做好自我防护。合理安排作息,不熬夜、避免过度疲劳,注意御寒保暖、均衡饮食,适当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在家常通风,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妥善处置使用过的口罩等废弃物,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尽量减少外出,不组织、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不走亲访友。

2.主动有序参与科学防控。遵守各项防控规定,配合做好疫情排查摸底,如实报告个人有关涉疫情况。按照学校要求不提前返校,有特殊情况的,要提前申请报批。自觉配合学校做好健康监测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措施,共同做好群防群治、联防联控。

3.积极投身防控志愿服务。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号召,加入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科学有序地投身疫情防控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稳定社会情绪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有特长的同学积极创作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图片、视频、推文等文创产品,并投稿到“广东学联”和各类校内新媒体平台,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加油鼓劲

4.坚决抵制各类谣言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在疫情面前保持镇定、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以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坚决反对地域攻击,共同抗击疫情。

5.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充分利用假期加强学习、勤奋读书、提升自我,及时完成课程作业,提前预习学科知识,积极主动开展在线学习交流和科研等活动,做到“停课不停学”。

另外应学院要求,我团支部内举办“武汉加油、防控疫情”作品展,为武汉加油。

1586131986156069799.jpg

图文 | 2019级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班团支部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