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活动回顾 | 学习的号角吹起来——班主任带领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班开展“云”班会

作者: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班   时间:2020-04-05   点击数:

2020年3月29日下午,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班的同学在班主任王新沛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2020年的第一次线上班会。同学们踊跃发言,本次云班会进行的非常顺利。

此次班会主要对以下三个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一是了解网课教学模式下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二是有关提交个人总结的内容和要求,三是对于保研考研的经验分享。

1586069592591072507.jpg


1

讨论网络教学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法


王新沛老师询问了每一位同学在家上网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地开麦参与其中,提出了各自的困扰,最后大家总结出了很多共性问题,如:“缺少纸质课本,PPT呈现的内容有局限性”,“在家里没有氛围,学习效率低”,“经常会被卡顿的网络打断思路”等。王新沛老师在与大家研究讨论后,就提出的问题,给出了一些供同学们参考的解决措施,如“可以从各科任课教师那询问有无电子版的教材或是教材的扫描版”,“同学们可以建立学习小组,在线上相互监督学习进度”,“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等,此外,王新沛老师希望大家,遇到问题一定要及时向老师反应,积极交流,老师们都非常乐意接收反馈并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1586069649022005547.jpg


2

发布个人总结小任务


王新沛老师给大家发布了任务,希望大家就自己入学以来的情况进行个人总结。个人总结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入学以来所参加的科创比赛、项目或跟随老师进行的课题方面的科研成果;第二个方面是大一至大三学年所参与的体育活动和体育比赛所获得的成绩;第三个方面是入学以来所参加的社会实践类工作,如社会实践项目、实习经历、参观交流经历等并总结参与过程中的收获。王老师希望通过个人总结,大家可以明确的知道自己在哪方面比较薄弱,哪方面有优势,从而更好地进行自我定位,并不断进步。


3

对于保研考研的经验分享


对于保研的同学,班主任王新沛老师首先分享了几个学长学姐的保研经验,其次又在导师的角度给同学们了很多面试中要注意的地方:语言表达上怎样得体、在个人简历上的如何突出重点和对科研经历的举例与点评等。对于准备考研的同学,班主任也是亲自为同学们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的问题也很广泛,涵盖了从整个考研期的规划到今年十月份的报名期,再到年后的复试阶段中会碰到的困难难题。

1586070766494007489.jpg

图文 \ 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班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