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团委成功开展线上团支部升级达标答辩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3-24   点击数:

为落实校团委《关于继续深入开展2020年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的通知》文件的精神,切实加强学院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团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秉承“防疫为主,培养工作照常进行”的思想,3月22日晚,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在线上以腾讯会议为平台开展了线上团支部升级答辩。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刘慧慧老师、2017级辅导员李文振老师、2019级辅导员董玉展老师、团委负责老师翟秀茹老师、控制学院第37届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班团支部代表担任此次答辩评委,学院各团支部团支书参与答辩。

本次线上答辩采用语音和PPT相结合的方式,各团支部需要在限定的三分钟之内完成答辩,评委们会在各团支书答辩结束后提出问题,根据答辩情况公正给出评分。各团支部书记在答辩中对本支部在2019年度的制度建设、思想引领、拓展培养计划开展情况、支部特色以及疫情期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各位评委老师也分别针对各支部的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团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和特色经验,并对今后的团支部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答辩会末,刘慧慧老师针对今后团支部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她提到,各支部负责人应不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将支部制度做实做细;应以服务学生成才成长为中心,加强同学思想引领,积极建设优良学风,以提高团员青年综合素质为主要目标积极鼓励学生开展拓展培养活动,同时做好困难学生的关怀和帮扶工作,使团支部真正成为团员之家、学生之家。刘老师还强调,团支部负责人需要切实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不断提升团支部工作水平。

本次答辩会也是一次团支部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各团支书对过去一个学年的团支部工作做出了总结,不断反思,同时展望未来,为接下来的工作找准方向。所有团支部答辩结束后,评委们依据详细的评分标准通过线上表格对答辩表现进行了打分,并将结合各团支部平时表现情况进行最终考核,结果将在控制学院官网公布。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团支部都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图文\汤睿琦 刘慧慧)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