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度时艰 | 控制学院班级风采展示(五)

作者:   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自动化一班团支部根据党中央、校团委和院团委相关工作的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支部成员在寒假期间积极配合抗击疫情的工作,并进一步自我提升。在疫情特殊时期,本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时间:2020.2.2至今(活动尚在继续)@2019级自动化一班

具体内容 1

生活委员通过网络搜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及其感染所致肺炎的科学性文章,并将其发送到支部公告群内。宣传委员也通过支部宣传平台进行宣传,在支部内组织同学们进行科普性学习,帮助支部团员提高防疫意识,增长防疫知识,掌握日常生活防疫手段。


1584749798376075766.jpg

具体内容2

引导团员加强自我提升,做好假期规划。鼓励同学们制定涵盖专业学习、拓展阅读、体育运动等方面的假期自我提升计划,同时鼓励大家通过电子书籍、网课、远程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自主学习,充分利用慕课、山东大学图书馆数字资源等信息化教育资源提升综合素质。

1584750507727093535.jpg

1584750732401098210.jpg

1584751051504065012.jpg

具体内容3

设立健康督察打卡专用群,组织支部成员每天在打卡群中及时汇报自身健康状况,最后由团支书汇总支部成员健康状况并统计。

1584751120210088224.jpg   1584749863535040379.jpg

通过本次防控疫情特别团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都能正确认识本次疫情的形势,既不盲目乐观而忽视防护,也不会认识不足而过度恐慌。并且大家提高了防疫意识,增长了防疫知识,也掌握了针对此次疫情的必要防护手段。

通过健康督察打卡等活动,团支部可实时地了解支部成员们的健康状况,并在汇总统计后及时向上级汇报,便于团委乃至党委、学校实时监控疫情发展形势。

督促支部成员利用寒假在家时间全方位发展,从各方面提升自我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截止目前,疫情形势已经出现积极变化,这无疑是个好消息。但防控疫情仍处在一个重要的阶段,防疫工作仍需我们继续努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终会攻克时艰,春暖花开日终会到来。届时,你我又将在校园中重逢,带着寒假里的积淀,去谱写新学期的新篇章。

图文 | 2019级自动化一班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