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度时艰 | 控制学院班级风采展示(四)

作者:   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2018级自动化三班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严格做好防控工作,日前,2018级自动化三班团支部严格按照控制学院团委有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宣传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组织团支部成员开展了一系列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活动。

摸排返乡情况,抗疫支部先行

抗疫号角刚刚吹响,2018级自动化三班团支部就按照院团委的要求迅统计出支部成员的返乡情况,并记录在册以便后续工作的开展,大至离校日期,细至车次编号均在统计范围内。对于身处湖北或接触过湖北返乡人员的同学,团支部高度重视,每天定时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将学校的相关政策通知到位,并鼓励、督促他们按要求执行。团支书表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做好基层服务工作,是我们作为新时代优秀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1584585077078057192.jpg

学习、健康打卡,宿舍共同战疫

通过我们之前成立的13个“宿舍监督管理”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把防疫知识学习等任务细化,实行健康情况每日汇报制度,号召同学们在各类网站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措施,并于2020年2月8日在班群内举行了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大PK”为主题的防疫知识竞赛,将同学们因防疫手段不正确、防疫知识不到位而导致感染病毒风险降至最低!比赛结束后,卢佳璇同学在群内讲到:“我深知此刻保护好自己不受感染就是为党、为国家做贡献!决不能拖国家的后腿!”

1584585211602032666.jpg

网络连接前线,团员心系祖国

团支部积极响应院团委号召,组织成员学习“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主题团课。团支部成员通过线上各种媒体积极参与到团课中,热情互动,并在活动结束后主动发送自己在活动中的参与、互动截图,用实际行动支援防控工作,展现了山大学子的积极和热情以及心系 “抗疫”的家国情怀。团支部成员赵乐在互动中说:“我们的祖国从来不会在困难面前低头,作为祖国母亲的子女,我们更加不会畏惧!我们虽然没有身处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但是我们的心却始终牵挂着有人为我们遮风挡雨的远方!”为了将自己的热情和祝福带给前线的抗疫工作者们,不少同学制作了为抗击疫情的战士们加油的海报以及手抄报,通过公众号、抖音等网络媒体向广大人民群众发起倡议,得到积极响应。

1584585309656021314.jpg

1584585317055030778.jpg

1584585325205070282.jpg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结束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2018级自动化三班在行动

图文 | 2018级自动化三班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