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立项答辩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赵思瀚 袁笛潇 刘慧慧   时间:2018-12-30   点击数:

12月24日与25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兴隆山校区教学群楼进行寒假社会实践立项答辩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由控制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委员会组成。参与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立项答辩的队伍共有44支,各队伍由一位答辩者向评委及观众展示其实践活动,并由答辩者接受评委提问。

18时30分许,答辩正式开始。“零花钱大作战”实践团队从当下青年在双十一、双十二“剁手”的消费现象入手,通过线下发调查问卷、街头采访等方式,在全国部分市区调查年轻人消费现状,并对此现状进行总结和反思,提出合理化建议,来达到呼吁当下青年树立正确、合理消费观,不盲目消费的目的。“安益”实践团队则从大学生权益的角度出发,列举了饮食安全、浴室内门帘换洗情况等诸多同学们关注的权益问题,并向评委展示了团队在活动宣传和权益维护等方面的优势。T&T调研社将目光聚焦于垃圾分类和垃圾处理问题,展示了当下垃圾分类和处理的现状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将调研社的实践具体活动流程与安排向评委及同学进行一一介绍和讲解。还有实践团队将活动主题放在济南美食、母校宣讲、流浪狗救助等方面,从实践背景、实践目的、实践流程和实践意义等诸多方面,展示了各自的实践活动。评委从策划书格式、可行性分析、活动开展细节等方面对他们的社会实践内容进行提问并对部分队伍的计划提出建议,使其社会实践内容更加完善。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答辩活动,考核了各实践团队活动的目的性与可行性。社会实践活动的展开,是推动控制学院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工作进行的重要方式,通过让控院学子亲身参与到社会活动中的方式,帮助学子更好地了解社会,提升控院学子的实践能力,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为广大学子未来步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接下来,学院社会实践工作委员会将对立项团队进行跟踪指导。

636f710bf68c1ef2153e32f7be14cc5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