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与学

研究生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控制学院关于做好2024年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人员审核认定及导师团队备案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根据《山东大学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实施办法》(附件1)和学校《关于做好2024年申请招收研究生人员审核认定及导师团队备案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为做好2024年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人员审核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龄要求

曾招收博士生的申请人,应为1963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博士生导师,1962年7月1日—1963年6月30日出生的博士生导师,限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初次招收博士生的申请人,须为1968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在岗人员。

申请人出生日期以人事档案记载的时间为准。

二、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要求

按照《山东大学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申请招收博士生人员资格认定导则与条件》(附件2)执行,“近五年”为2018年1月1日至今。  

三、新申请招收博士生人员

应独立完整培养过一届全日制相应类别硕士研究生(包括硕博连读生的硕士阶段),或在国内外参加博士生指导小组协助培养博士生,培养质量较好,无教学、培养等方面责任事故,能承担研究生教学任务。

四、核定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信息填报。5月2317:00前,导师可以登录网页版“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或“山大研究生管理系统”微信小程序进行导师招生资格申请。流程为:个人基本信息维护-各类成果维护-招生资格申请。微信小程序仅支持本单位内曾招生导师申请,首次申请博导、硕导的导师或跨单位申请招生资格的导师需使用网页版系统申请。以下为微信小程序二维码。用户名、密码和“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一致。招生资格申请使用说明见附件3。在选择论文时,请各位老师优先选择符合条件的主流期刊论文。

268DD

提交材料:(材料提交截止时间5月23日

1.曾招收博士研究生人员只填报信息,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

2. 新申请招收博士生人员,提交个人签字《山东大学新申请招收博士生人员简况表》纸质版;

3. 初次申请担任博导的兼职人员须填写并提交《山东大学兼职博士生指导教师审批表》(附件4)纸质版

(二)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审核申请人员相关材料,确定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

(三)对确定的2024年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进行公示博士招生导师团队仍然沿用2023年的各个团队,需变更招生团队、或者新加入招生团队的公示导师将《博士招生导师团队备案表》(附件5)Excel版发送到邮箱renyuxin@sdu.edu.cn

(四)6月2日,汇总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学位办。


联 系 人:韩  旭 任玉鑫

联系电话:88392126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5月15日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