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作者:   时间:2022-10-29   点击数:

近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千佛山校区4号楼举行。控制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立才、姚福安教授,自动化专业系主任吴皓教授,以及2020和2018两届山东省青教赛获奖选手周晓天和王新沛老师担任评委,分管教学副院长朱文兴教授出席并讲话。

比赛开始前,朱文兴介绍了此次比赛的重要意义,以及比赛的规则和流程安排。他特别指出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为青年教师的成才、磨练和教学能力的提高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比赛中,学院各系所的青年教师经过充分准备,向现场评委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各位参赛教师结合PPT向大家展示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现代控制理论、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等多门学科,以清晰流畅且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生动形象且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注重启发和培养创新思维的教学特色,营造出氛围轻松又有吸引力的课堂效果,给现场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各位教师在讲课过程中注重课程思政的融合,并加强与学生互动,激发学生兴趣,鼓励学生发挥特长,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专家评委主要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六个方面进行评审,根据打分情况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校级教学比赛。

比赛结束后,专家组长杨立才代表全体评委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导。首先,他对青年教师在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方面的思考与努力表示了肯定,认为讲课比赛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是促进教学水平提升的有效机制,同时对青年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网站建设与利用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

控制学院历来重视本科教学工作,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不仅提高了学院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而且使广大青年教师对教学有了更加深远的认识,对我院深化教学改革创新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本次比赛以提升教师教学质量、更好培育学生为出发点,显示了学院对本科教育的重视,为教师提供了交流教学经验、方法和技能的良好平台。比赛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不断提升的教学水平,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