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控制学院2020年度本科教学与实验创新工作回顾

作者:朱文兴、荣海林、林磊同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过去的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疫情防控始终未松,芸芸众生皆受其害,千行百业无一幸免。一年来,学院本科教学与实验创新工作管理服务团队与全体老师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不畏疫情,共克时艰,圆满完成本职工作任务。

春季学期,课堂教学从组织形式到教学模式均做重大调整,教师们响应学校、学院号召,快速学习和调整教学方法,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开课第一天,“娄山佐”老师“雨课堂里话抗疫”上好了新学期第一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自此之后,云中课堂、空中直播和在线授课成为老师们应对疫情的教学新模式,如期完成上半年教学任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按时返校,课堂教学正常开展,实验教学如期上(或补)课,教学模式更加灵活多样,线上、混合(线上/线下)、线下三种教学方式大行其道,各显优势。虽然由于春季学期欠账较多,学生课业压力较大,但任课教师洞察学生心态,摸清学生思想,均衡推进课堂教学与实验进程,保持学生情绪稳定,保证学生学习效果。教师信心十足,学生情绪饱满,秋季学期教学过程平稳,成功完成下半年教学工作任务。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过去的一年,本科教学与实验创新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现遴选部分代表性工作予以展示,谨以此向本科教学与实验创新工作管理服务团队、一线教师和全体实验员致以衷心的感谢!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预祝全体老师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20年度本科教学与实创工作大事记

1   自动化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生物医学工程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   开课第一天,线上教学,娄山佐老师雨课堂里话“抗疫”,引全校关注

3   新工科专业“智能医学工程”正式获教育部批复

4   控制学院荣获山东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获奖数量居全校第一

5   山东大学“机器人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专家论证和教指委答辩

6   张承慧主持的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获评优秀(全国1/96)

7   控制学院承担的山东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重大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8   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周晓天老师获工科组一等奖

9   吴皓荣获2020年度本科教学优秀奖

10  陈阿莲主持的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顺利获批

11  2019年度9个校级教改项目结题,13门院级在线精品课程通过验收并上线。

12  姚福安、李东升主持的暑期学校项目荣获校级优秀项目,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13  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14  山东大学举行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双一流实验室揭牌仪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