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控制学院2020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近日,根据《山东大学关于评选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通知》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校、省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评审办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控制学院组织了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优线上答辩会议。本次答辩会旨在选拔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并从中推荐省级优秀备选作品。本次参与答辩的候选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共12篇,由各专业按照12比例推荐产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6篇被评为校级优秀论文(设计),并按照答辩成绩确定了省级优秀作品的推荐顺序。

本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审专家采取“导师回避制”,主要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为主,辅以部分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和系(副)主任组成。为确保整个答辩流程公开透明、严谨科学、顺利流畅,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就答辩人员安排、答辩流程、突发情况处理等各项工作认真筹划、精心准备。答辩过程中,优秀毕业设计候选人依次汇报自己的毕业论文成果,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陈述,逐一对每一位同学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给出具体的修改建议。同时,答辩委员根据《山东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和《控制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评分表》指导精神,对论文进行了客观评价并独立评分,顺利完成2020届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选工作。

答辩结束后,专家组长朱文兴教授对本次答辩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在疫情影响、条件受限的情况下仍取得的研究成果。同时,感谢评审专家们对参加答辩的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所给予的指导和帮助。控制学院毕业设计答辩评优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该项活动规范了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评审程序,形成了良性的评优机制,为提升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起到了非常好的导向作用。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