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控制学院召开2019年校级教改项目年度进展汇报暨成果分享交流会

作者:于茜   时间:2020-05-13   点击数:

为确保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有序开展,提高项目研究质量, 5月13日控制学院组织开展了学院11项2019年山东大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年度进展汇报及成果分享交流活动。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副院长朱文兴、部分学院教指委委员、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评审。会议由朱文兴主持。

此次项目检查采用线上会议的模式,各教改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的研究进展及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评审专家对项目开展情况、分工合作、阶段目标和任务完成情况、项目进度的合理安排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进行了综合考察,并提出了改进与完善意见。

会上,学院两个2019年校级重点项目“智能时代自动化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深度学科融合的微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负责人做了重点汇报。针对智能时代下自动化类专业人才培养存在的供需矛盾突出、理论实践脱节等有关问题,“智能时代自动化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从专业体系、课程体系、培养模式、教学内容及方法、实践创新、师资队伍和管理保障体系改革入手,明确了六大任务并展示了任务完成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度学科融合的微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聚焦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培养、激发学生勇于探究的科学精神,探索新形势下多学科融合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已在2020年纳入山东大学17个微专业建设项目。其他项目负责人依次汇报,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凝练研究成果,加强实践应用,在完成项目预定目标的基础上切实有效地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控制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密切关注研究进度和质量。此次教改项目的检查交流是学院深化综合教育改革,加强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孵化高水平的教学成果,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的有力助推。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