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铁济南局科研所研发党支部与控制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举行联创共建活动

作者:刘国良 李岩   时间:2023-10-13   点击数:

10月11日下午,国铁济南局科研所所长孟凡刚、副所长徐天涛、研发党支部书记张强带领支部党员25人,到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党支部联创共建协议签订仪式暨联合主题党日特色活动,助推基层党建共融,促进科教深层合作。控制学院院长张承慧、党委书记高瑞、自动化研究所全体党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自动化系副主任刘国良主持会议。

高瑞首先对国铁济南局科研所研发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此次党支部联创共建活动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多个领域加强交流协作,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以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孟凡刚介绍了国铁济南局科研所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国铁济南局科研所一直致力于铁路科技的研究和创新,为推动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当前,只有不断学习和创新,才能跟上时代步伐,为社会和人民服务。山东大学控制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建立时间长,底蕴深厚,在国内自动化领域具有影响力,期待通过党支部共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产学研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为我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和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张承慧以“殚精竭虑、奋发有为,奋力建成大强富美控制学院”为题作交流报告,分别从学院概况和历史沿革、发展目标与建设方针、工作举措与建设成效、存在问题与奋斗目标四个方面介绍了控制学院发展情况。

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岩、学院党员代表张雷分别就山东大学自动化研究所和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与专业优势展开介绍,并表示期待与国铁济南局科研所展开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徐天涛、张强表示,与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的联创共建由来已久,今天的活动标志着双方将开启一段新的合作旅程。期待双方能够共享资源,互相学习,相互启发,共同创新,为推动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双方签署了《党支部联创共建协议》。双方党支部成员之间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谋划自动化领域前沿科学研究的举措、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期望齐心协力将党支部建设、特色活动、项目合作、成果落地、人才培养等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来访人员实地参观了新能源与高效节能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智能无人系统工程中心等实验室。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